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和山的彼端

Laputa~

 
 
 

日志

 
 
关于我

宇宙中有首调和万物的协奏曲,一个人必须找到内心的协韵、寻得咏叹真理的音符,才能加入这场合奏。 We must maintain balance!

我又买书了,我又熬夜了,我又花钱了。。。。  

2009-04-28 12:22:20|  分类: 生掀活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嗯,先忏悔三分钟。

从罪行最轻的说起吧。上周五在卓越上订了6本书。昨天刚送到。这六本书极好地体现了我的杂食性。有小说,有科普读物,有哲学和自然科学的经典,严肃与轻松齐飞,晦涩同诙谐共舞~

第一本是大名鼎鼎的《世界是平的》,这本关于全球化的书曾经长期占据畅销书榜单。战略管理课的老师多次推荐到这本书。不过相信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去翻它。。。。

第二本是更加大名鼎鼎的《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叔本华的经典。前几天看到有人评论叔本华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哲学家之一,所以就想把他的代表作找来读一读。同样的,近期内应该没时间和精力去看这本书。

第三本就更更大名鼎鼎了,牛顿爵士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这本奠定了牛顿经典力学基础的大部头。这个也是上自然辩证法的时候老师多次提及的名著,老师还提到这本书刚完稿的时候,根本没有出版商愿意出版,因为太理论了,怕卖不出去赔本。后来有人出资赞助牛顿出版了此书,结果很快成了极畅销的书。当时在上流社会里谁家书架上没有这本书的话,都不好意思邀请人来家里做客。。。。嗯,现在我的书架上有这本书了,哇哈哈

第四本是科普读物,同样是自然辩证法课上老师提到过的。作者伽莫夫是美国很有名的科普作家,写了多部风靡全球的科普作品。这本《从一到无穷大》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20世纪以来科学的一些重大进展。书中先漫谈一些基本的数学知识,然后用一些有趣的比喻,阐述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和四维时空结构,并讨论了人类在认识微观世界(如基本粒子、基因)和宏观世界 (如太阳系、星系等)方面的成就,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的方方面面。嗯,应该是很有意思的一本书~

第五本是在查看《从一到无穷大》时无意中瞄到的相关推荐作品,科学松鼠会的《当彩色的声音尝起来是甜的》。书名就很有意思,彩色是视觉,声音是听觉,甜是味觉,在书名中却将这三种泾渭分明的感觉放在一起,很怪异吧~之前曾经在某一篇日志里推荐过科学松鼠会,这是一个科普博客群,一群致力于挖掘科学中有趣的事实的有志青年,以轻松幽默的态度来对待科学这枚坚果,帮助人们剥开科学那晦涩难懂的外壳。正好自然辩证法老师在上周三最后一节课上也提到了现代中国科普事业的缺失,讨论到科学研究和科学传播之间的关系。其实真是这样的,科普面向的不仅仅是普通大众,更重要的是面向儿童。培养了儿童一代的科学兴趣,就等于是拥有了未来,这才是可持续发展啊~

第六本是唐缺的《九州·星痕》。唐缺是九州作家群里比较另类的一位,他的语言诙谐幽默,常常能用很平实的文字让我忍俊不禁。而且他的小说里很少有涉及设定的内容,即使不太了解九州设定和复杂人物关系的人也能读得进去。回头看看,九州的单行本我还是买了不少的,也算是做了一点微薄的贡献吧。江南的《九州缥缈录》1至4(九州缥缈录4辰月之征不知道被谁借走了,唉,以后借书出去得让他们打借条。。。。);今何在的《羽传说》;萧如瑟的《斛珠夫人》;斩鞍的《朱颜记》和《秋林箭》;唐缺的《英雄》和《星痕》;潘海天的《白雀神龟》、《死者夜谈》和《铁浮图》;楚惜刀的《魅生》全套4本。

书柜的空间再次告急,真的不能再买书了。。。。


接下来是熬夜之罪。话说已经数不清多少次跟自己说要在11点之前睡,可是没有约束没有惩罚没有监督的我自律性实在是太差,一不小心就过了12点,比如昨晚,写那篇《战神》和希腊神话的日志,写着写着就11点半了。。。。特别是周末,恃着第二天早上不用早起,不知不觉就熬到1点多。谁有啥好办法让我管住自己吗?


最后是俺又花钱买PS3游戏了。不过这倒不算预算外的支出。《瑞奇与叮当》、《源氏2》和《刺客信条》在半个月前就打算入手的,盯着上次买MGS4的那家北京的四钻淘宝店,可是前两款一直没货。实在等不了了,周六在淘宝上搜了搜,挑了一家价格相对比较便宜的皇冠店,除了这三款游戏之外又挑了个好评如潮的《小小大星球》。再加上封建过段时间可能会帮我带回国的《辐射3》、《维京人:神域之战》和《山脊赛车7》,嗯,基本到位了,不能再买了。。。。就等着《战神3》和《最终幻想13国际版》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