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和山的彼端

Laputa~

 
 
 

日志

 
 
关于我

宇宙中有首调和万物的协奏曲,一个人必须找到内心的协韵、寻得咏叹真理的音符,才能加入这场合奏。 We must maintain balance!

继续走马灯式的忙  

2009-09-26 18:27:56|  分类: 生掀活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觉自己最近像个陀螺,在别人的推动下疯狂地转个不停。工作上烦心事一堆,之前交接得不清不楚,搞得现在对很多东西一头雾水。由于交接还导致了一些问题,比如10月份要给离退休人员发过节费,之前交接的时候根本没跟我说这事,还是前任处长提醒我有这事,告诉我发100。结果现在离退办跑来说以前都是200,为什么今年是100?说补发的话还得跟老同志们解释,离退办那边的副处长嘟嘟囔囔地说只好解释说新来的同志业务不熟练,出了错。。。。。FT,我业务确实不熟练,但这事项根本就没交接给我,相关文件也没有,我哪知道要发多少。幸好分管我的副处长和处长还比较了解情况,知道我这边根本没错。下周得整理整理,把交接遇到的问题和10月份薪酬维护中发现的一堆问题向处长汇报汇报。10月份的薪酬里发现了很多问题,都得尽快弄清楚,别等时间长了还以为是我做错了。。。。

俺家的新成员小黑同志这几天深得宠幸。不过该死的VISTA HOME BASIC版本实在是太烂了,在试了数个分区软件均发现不兼容之后,我怒而卸之。可是小黑同志没有内置光驱,只好在网上找了个制造可自启动和安装系统的U盘的软件,很顺利地装上XP系统,把磁盘重新分区,并且把预留的两个分区统统干掉了,一个是系统启动相关的系统分区,一个估计是一键恢复的备份分区。然后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装了一堆软件,拷进去一堆电影、音乐、电子书和游戏,终于圆满了~

IBM的键盘真的是一绝,手感太好了。比微软的大键盘感觉还好。

不过这几天有件值得高兴的事情~选导师的事情基本确定了。之前对这事情还是蛮头疼的,因为去年刚入学的时候管理学院的老师告诫我们,在选导师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想法,最好是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题目再去和老师沟通。而在上完一年课,离选导师只有两个月时间的现在,我却发现自己仍然处在毫无头绪的状态,对将来要做哪方面的论文题目一片茫然。

上周一的时候,管理学院的一位老师突然给我发邮件,问我对科研团队管理方面的题目有没有兴趣。我当时高兴坏了,因为那位老师给我们上过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学的课,很有水平。之前就有不少同学想选她做导师,我也想过,毕竟人力资源管理和我现在的工作关系还比较紧密。不过又怕自己理论基础不扎实,没啥想法,老师看不上眼。没想到老师竟然先给我发邮件了。我非常激动地回邮件说如果能跟她做论文,是件很荣幸的事。然后说科研人员的管理和我现在的工作联系比较密切,比较有兴趣。不过自己在人力资源管理和团队管理方面的理论基础太差,怕做不好论文。老师回邮件说她在课堂上对我的印象很深,对我的能力有信心。然后告诉我研究过程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有一个明确的研究方向,以问题带动研究。然后定下周五中午到她办公室去谈一谈。

周五上午的会一直开到12点半,吃完饭已经1点10分了。匆匆忙忙地跑回宿舍拎了一盒月饼,往老师办公室赶去。急切间还忘了看老师的办公室房间号。幸好没费什么周折就找到了。老师说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到了我,说我们马上要开始选导师了,今年报她的肯定还很多,所以她就给我发了封邮件,想先把好的学生抓住。然后说在课堂上对我印象很深刻,觉得我比较聪明,有想法,又很勤快。我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主要是愧对“勤快”这个词。。。。

聊了半个小时,老师给我看了几篇文献,然后让我这半个多月的时间好好阅读相关的一些文献,并且了解一些实务,确定一下研究的题目。等10月底再找时间和我聊一聊。嗯,最近得好好读读文献,多了解些实际情况。。。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