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和山的彼端

Laputa~

 
 
 

日志

 
 
关于我

宇宙中有首调和万物的协奏曲,一个人必须找到内心的协韵、寻得咏叹真理的音符,才能加入这场合奏。 We must maintain balance!

春节流水账  

2010-02-24 23:47:34|  分类: 生掀活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嗯,要开始积极遏制自己的懒惰,把一切犯懒的企图扼杀在摇篮之中。即使是流水账也得及时补上。

虽然我刚才还是偷懒在PPS上看了三集《我们的八十年代》。。。。我承认我是被这名字吸引进去的,然后惊奇地发现拍得很不错,于是连着看完了前三集。夏雨这家伙不愧是影帝,看过了《阳光灿烂的日子》、《独自等待》和这部电视剧中对三个性格类别迥异的人物的演绎,他确实很能把握角色性格外露的行为以及程度,不过能看得出来,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他本来的性格,本色出演~就像《重庆森林》里的王菲,王天后的演技其实应该是很差的,从她一直不善于应对媒体就能看得出来,但是那个角色完全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于是显得自然完美。

拉回来,继续记流水账吧。

从2月11日凌晨出发,到2月22日深夜回到北京,除去在路上耗掉的两个白天,在家里共计呆了10天11夜。这次回家最大的收获就是狠狠地补觉。往年回家晚上经常都会拖到11点多12点才睡,这次回家基本保持在10点半以前关灯睡觉,每天的午觉也是1个小时起,甚至有几天睡了三个小时午觉,实在是太爽了。没办法,年前那段时间实在是太忙太累了,再加上去年整个下半年经常性地管不住自己而熬夜,也想趁过年回家这段时间好好调整生物钟。俺导师在给我们上组织行为学课的时候说过21天就能培养一个习惯,我试试21天能不能戒掉熬夜的坏习惯。。。。

11号早晨5点半就起床了,为了避免上次去成都差点没赶上航班的覆辙。。。。前一天听同事说早晨七八点的时候机场高速会堵车,于是决定改坐地铁,事实上坐在地铁上发现机场高速不堵车。。。。飞机起飞前在跑道上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起飞比预定时间晚了半小时。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时,机舱外面已经由北京的晨曦初见换成了细雨矇眬。余荣原本已经请好假去接我,不过临时有些急事,于是坐在机场出口旁边的KFC里上了一会网,然后掏出PSP玩战神。等余荣到了之后一块吃午饭,再到他家去休息。06年春节回北京的时候就曾在他家住过一宿,那次和他切了好几局实况,尚是新手的我被虐得很惨。这次被他一勾引,马上放弃睡觉的时间,和他玩了一下午实况。输赢参半吧~俺先连败了好几场,后来奋起直追,直落数局~

晚上回家的大巴车还比较顺利,居然提前开了20分钟。。。。这让习惯了火车飞机晚点的我有些受宠若惊。6个小时的路程,到家的时候大概是凌晨快2点了吧,老爸老妈已经提前半小时在路口等我了,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12号在家睡了一天,其实一半时间是醒着的,就是喜欢那种钻在暖和的被窝里听窗外阵阵雨声的感觉。

13号除夕夜,上午贴春联,下午包蛋皮燕丸。吃完饭洗澡换新衣服,然后坐下陪爸妈一起看春晚。看到9点多的时候,居然出现雷暴天气导致停了近半小时的电。。。。正好错过王菲那美丽的歌声。11点就钻进被窝准备睡觉了,但连绵不绝的鞭炮声让我与周公的约会迟了近两个小时。我们家乡有正月初一早起开门放鞭炮的风俗,于是从凌晨4点开始,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再次让我躺在床上睡不着觉,当然,这种睡不着和前一天躲在被窝里听雨声的意境是截然不同的。。。。

正月初一,上午陪老妈去登高烧香,捏着一把香跟在老妈后面装模作样地在一堆神像面前作揖。再次感叹中国文化的包容,道家的菩萨和佛家的神像可以很和平地共处一殿,世界真奇妙啊。

初一下午继续宅。

初二原本哪也不打算去,不过奶奶打电话来说有一堆表叔表姑要去给她拜年,叫我一块去。于是便上演了真实拜大年的一幕(详见上篇日志中的杯具二。。。。)。又见到一堆堂弟堂妹,还有堂侄。。。。

初三同学结婚吃喜酒。。。。其实后来才知道那天还有另外一个高中同学结婚,不过没叫我~

初四叫了舅舅阿姨他们到我家玩,下午陪三舅三舅母大姨和姨夫去爬山,好久没舒活筋骨了,活动一下真舒服~

初五一个舅公60岁生日,正月里只要有这样的酒席一定会被老妈拉去,无奈啊。。。。

初六两个同学结婚!不过还好一个是中午,一个是晚上。。。。我可怜的钱包啊。。。。

初七和初八是两个亲戚结婚,我不需要随份子,跟着老爸老妈去吃就是了。。。。

初九返京。去上海的大巴是10点的,原本1月初就写好机票,让我舅舅去帮忙买票,因为他和车站的站长比较熟,结果他忘了。。。等我回家后问他票的事,他再去问站长,票已经卖光了。最后站长增开了一辆加班车。。。。不愧是加班车,开车的司机居然不怎么识路,在高速上多次停下来打电话问路,我超囧。。。。在快进上海市区的时候他居然置高悬于头顶的大指路牌于不顾,毅然决然地错过了高速的出口。足足5分钟之后那司机才反应过来,急忙继续打电话问路,可是在高速上又不可能回头了。大巴车满载着我们的担心和愤怒走了很漫长的路之后才看到下一个出口,出口上的两个指路牌上赫然写着“南通方向”和“宁波方向”。那司机估计也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了,见到路口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冲出去再说。没想到绕了个大弯之后居然还能误打误撞地绕回正确的路,奇迹啊。。。。

出了汽车站,打车去虹桥机场,拦的第一辆出租车司机告诉我说100块钱走不走,告诉我这会堵车。没理他,打了另外一辆。上海的出租车上贴的牌子是2.4元/公里,但是据采取同样路线回北京的橙子同学的观察,计价器是以3.6元/公里的标准跳表的,真是令人发指啊。。。。半个小时的路,车费54元整。

补上:在上海虹桥机场过安检时还出了点小状况。先是女警在用金属探测仪扫描到我的脚部的时候,由于鞋子两边有金属扣子,金属探测仪叫了半天,女警很有礼貌地叫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让我脱下鞋,然后对我的脚全方位扫描了一遍,再把我的鞋拎去过了遍安检设备。鞋子没问题了,我的背包又出了情况,通过安检设备之后安检人员依然是很有礼貌地问我包里是不是放有订书机,我愣了一下,告诉他没有。然后他又问我有没有长长的小工具之类的,我想了半天,实在想不起来有什么东西符合这一描述。于是安检人员当着我的面把包里的一堆充电器啊啥的掏出来,再过了一遍设备,这次安检人员貌似看出点啥,问我是不是带有相机的小脚架。我恍然大悟,包里确实有个小脚架,但是在北京过安检的时候都没问题啊。在我自己把脚架掏出来之后,安检人员再次把包拎去过了一遍安检设备,这次终于没问题了。。。。

上海回北京的航班晚了20分钟,10点20到达北京,等行李就等了20多分钟,冲到机场大巴乘车点,结果那辆大巴正好装到我前面一个人,把我关在门外扬长而去,气死我了。。。。

 

休息了10来天,又开始上班了,唉,为什么现在的活会越干越累呢。。。。

 

PS:又发现被网易博客和谐了一篇日志,就是上次发的市场营销学期末论文,关于PS系列营销策略的。。。。改天再排查敏感词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